ESG相關議題
Category
類型
一般文章
更多文章

有效「內部控制」 提升永續資訊揭露品質: 董監事、經理人與員工齊心合作

在現代經營環境中,永續議題已成為企業的核心關注點之一;尤其上市櫃公司不僅需要重視財務績效,還需關注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 (ESG)的表現,因為永續報導成為反映公司經營健康的重要指標。然而,要確保公司永續報導的資訊品質,需要有效的內部控制為基石。本文將引用COSO ICSR以及國際財務報導準則永續揭露準則(IFRS S1 和 IFRS S2)相關規定,討論公司董監事、經理人和員工,在實現永續報導之有效內部控制中所扮演的角色。

前往文章

倡議落實ESG社會議題—結合新創業者實踐行動

在當今的經營環境中,企業的責任已經超越單純的獲取經濟 利益,應進一步對環境、社會和治理(ESG)的永續發展 議題予以關注。然而,將這些議題轉化為具體行動與成果展現, 仍然是一個挑戰。本文目的主要是探討如何有效地落實ESG的 社會議題,並特別關注於「社會資本」實踐行動,並分享一些實 際案例,以展示如何透過創新策略和實踐行動,有效地提升其在 社會構面揭露議題相關指標上的表現。藉由本文,讀者可以獲得 實踐ESG社會議題的新視角和實用建議,有助於企業落實永續行動方案。

前往文章

台版永續揭露準則「4大利多」2026年119家上市櫃先行

台版永續揭露準則2028年全面上路!金管會規劃自2026年會計年度起分三階段適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基金會(IFRS)永續揭露準則,今(17)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第一階段119家資本額10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先行。

前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