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5/18梯次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證照考試報名

100%「完成十堂課」後始可報名。 報名時請在「備註欄」填寫「聯絡電話」以完成報名。 報名完成後請等候審核,審核完畢會寄發正式通知信,請密切注意您註冊時填的信箱!

課程介紹

  • 購課人數

    6 人
100%「完成十堂課」後始可報名。 報名時請在「備註欄」填寫「聯絡電話」以完成報名。 報名完成後請等候審核,審核完畢會寄發正式通知信,請密切注意您註冊時填的信箱!

永續資訊規劃師  2024/5/18 證照考試報名

永續資訊規劃師證照考試公告 

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「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」,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會)為培養資本市場所需的環境、社會、治理(ESG)相關永續專業職能,特別推出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認證制度(按此查看詳細介紹),本梯次考試相關資訊如下:

考試時間:2024年5月18日(星期六)上午10:00~11:00

考試地點:Google Meet視訊教室

鏡頭入鏡要求:請考生全程開啟鏡頭以證明本人參加考試

(將於考前7天內email通知考試流程,並於考試當天考前40分鐘前提供視訊教室連結)


考試範圍與重點:

本次考試將涵蓋永續資訊規劃師的相關職能和知識領域。作為永續ESG資訊揭露的關鍵角色,永續資訊規劃師需要具備通盤瞭解最新永續相關準則與政策的能力,以協助企業強化整體競爭利基,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,並協助企業達成永續發展與淨零轉型之目標。

本次考試將採用線上測驗的形式,考試時間為1小時。考試題型將包括是非題與選擇題等,以確保考生對ESG各項專業領域有所認識。


報考資格:

報考永續資訊規劃師證照考試需滿足以下資格要求:

‧修習「新永續學校」內的10個以上課程。

‧考試報名與繳費:考生需於考試前在本會「新永續學校」專頁(即本網頁)完成線上報名申請,並繳納相應的考試費用。

‧如您尚未符合報考資格,您的報名繳費訂單將不成立,敬請修習「新永續學校」內10個以上課程再報考。


考前準備與複習:

符合報考資格並報名繳費成功的考生,將獲得本會提供的考前複習影音課程觀看權限,以協助考生備戰考試。


考試結果與證書頒發:

考試成績達70分(含)以上者視為及格,本會將頒發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電子證書予及格考生(以email方式通知前往下載證書)。

考試未及格者,僅能於下一次考試再免費補考一次,本會將通知該考生列為下一次考試之已報名應試人員。



證照有效期限與持續進修:

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證照的有效期限為取得證書之日起計算3年,期滿後需辦理證照更新。每年,考生需要自費參加本會提供的持續進修課程,每3年辦理證照更新一次。在證照有效期限內,考生應累計完成本會辦理的18小時持續進修課程。

持續進修的要求是確保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能夠跟上行業發展和最新的ESG相關準則和政策。考生在證照過期日若未完成持續進修要求,可在證照過期後一年內補足時數,然後才能辦理證照更新手續。若考生未按規定完成持續進修與證照更新,將註銷其證照資格。


本次考試是您在永續領域發展和專業成長的重要里程碑,通過證照考試並持有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證書,將有助提升您在企業永續發展方面的專業能力和貢獻。這將為您的職業生涯增添新的機會和競爭優勢。

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報名參加「永續資訊規劃師」證照考試,歡迎儘早完成報名程序,並在考試前充分準備。如有任何問題或疑慮,請隨時聯繫本會,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協助。

NT$ 1,500

你可以學到:

  • 此證照由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推出,培養資本市場所需的環境、社會、治理(ESG)相關專業。
  • 考試範圍涵蓋永續資訊規劃師相關職能和知識領域。

課程包含:

  • 需修習10個以上的課程,始可報考
  • 合格成績為70分以上
  • 持證有效期為3年,需每年參加18小時持續進修課程

現在就加入課程 !

常見問題